泌阳县公安局狠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2016-12-26 10: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确保公安队伍健康持续发展,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泌阳县公安局以强化纪律监督为保障,进一步严格队伍管理,全面推进公安铁军队伍建设。  

  一、加强思想教育。坚持不懈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党的路线教育、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零容忍的态度整肃警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氛围。不断改进思想教育的方式和手段,通过个别谈心、诫勉谈话、民主评议等措施,注重平时抓好日常教育,着重抓苗头、抓倾向、抓隐患、抓重点,使经常性思想教育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 

  二、加强廉政教育。按照“自查风险、自警防范”的要求,引导民警联系岗位和思想实际,查找执法、廉政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自觉抓好预警防范。

  三、加强警示教育。一是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弘扬廉洁从警主弦律,传递警营正能量,使民警学有标杆,赶有目标。二是坚持用反面典型教育警示。多次组织播放警示教育片、组织民警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观服刑人员监狱生活等,以他们的切身之痛教育警醒民警在制度禁令上心存敬畏,不容疏忽。其对自己、对家庭所造成的伤害更是让所有民警看在眼里,感同身受,遵规守纪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四、加强整肃严警纪。围绕“增强纪律观念,促进规范执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目标,认真开展了教育整顿活动。通过学习教育、查摆剖析、落实整改、建章立制,切实解决了队伍及内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队伍的执法公信力和队伍战斗力明显提升,全体民警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