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西平:黄牛疯狂 即将袭人

2017-01-22 17: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蔡洁)最近,在河南省西平县蔡寨回族乡发生了一起“惊牛”袭人事件,当地警方及时击毙疯牛,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群众高度称赞。

横冲乱撞的“疯牛”

横冲乱撞的“疯牛”

  1月2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蔡寨派出所接到居住在蔡寨回族乡肖洼村委八组屠宰户杨某报警称:因为快过年了,他想把饲养的老黄牛屠宰掉卖钱,可刚把牛牵到屠宰场,牛就因为闻到屠宰场浓烈的血腥味,突然发起了疯,在屠宰厂里横冲乱撞,并从屠宰场跑到门口的一片空地上,谁靠近它就欲攻击谁。无奈之下,杨某只好偷偷将牛栓在路边的一个废弃的电线杆上,前往派出所请求帮助。

民警击毙黄牛

民警击毙黄牛

  蔡寨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所长张云飞立即带领民警乔赞迅速赶往现场,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看见疯牛正在顶撞空地的草垛,民警尝试着靠近它,可稍微走近一点牛就向民警疯狂攻击过来,因牛力大,绳子无法拉拽控制,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迅速将周边群众疏散,向该局领导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巡特警大队带五四手枪一把、微冲一支赶赴现场进行支援。

  到达现场后,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张校杰同志和蔡寨所所长张云飞同志观察完现场地形后,发现栓牛的旁边一户人家房顶可以清楚的看到牛的情况,于是果断决定带领民警登上制高点,近距离观察这头疯牛的情况,疯牛还在疯狂的顶撞草垛和砖墙。这时,周围群众越聚越多,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张云飞同志在靠近牛的那一刻,看准时机,果断出枪,迅速击发,“砰”一声枪响,命中了疯牛的身体,但是这头健硕的疯牛似乎一点也不在意这点伤害,在短暂的疼痛之后,掉头挣断绳索向北奔去。

  因为是小年,村里看热闹的群众越聚越多,疯牛一旦伤到人,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们一边挥手大声呼喊,让群众快速离开,一边追赶逃跑的疯牛,危急之中,年轻的所长张云飞同志不顾个人安危靠近疯牛,就在牛向他冲来的那一刻张所长扣动扳机,连发三枪打在了疯牛的颈部、头部,将牛打倒在地。牛倒下的那一刻,现场群众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