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权寨镇举行元宵节文艺展演活动

2017-02-13 14:59 来源:映象网

管保臣(右二)为大铜器比赛一等奖颁奖

管保臣(右二)为大铜器比赛一等奖颁奖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2月11日,西平县权寨镇2017年元宵节文艺展演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颁奖庆典在权寨镇郭庄村文化广场举行。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出席庆典。

  西平县民间大铜器历史悠久、流传广泛,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素有“城东喇叭、城西铜器”之说,是群众参与最广泛的一种民间艺术表演形式,更是一种独具风格的闹年器乐,所用乐器一般有大鼓、大镲、边鼓等,演奏人员15—50人不等,演奏起来声音洪亮,形象生动鲜明,丰富多彩,演奏技巧性强且表演形式多种多样,深受群众喜爱。

  西平县权寨镇共有来自各村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大铜器比赛,赛场上,各参赛队员们身着五颜六色的演出服,跟随着铿锵韵律,整齐划一地用肢体动作尽情展现大铜器独特的魅力。他们表演的大铜器,有的朴实欢快、有的粗犷豪放、有的诙谐幽默、有的新颖且别具一格,节目有二鬼摔跤、划旱船、舞龙等,让场下观众看的是聚精会神,喝彩声不断。

  在活动现场,分别表彰了荣获权寨镇“平安和睦家庭”、“美丽庭院”、“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和权寨镇人居环境工作先进村。

  比赛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为获得大铜器比赛的一等奖颁奖,参会领导分别给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八名进行了颁奖。

  庆典在舞蹈《祝福祖国》中圆满结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