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路管理局举办“清风公路”廉政党课

2017-02-13 1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朱海丽 刘满良)日前,确山县公路管理局举办了开年第一期“清风公路”廉政党课。

  本次党课以照片、关系图、真实案例以及详尽的数据等多种形式,生动地从“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廉政准则》贯彻落实,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这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践行我党的廉政建设要求。

  党课中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前几年存在的贪腐的集团化、高端化、部门化、年轻化、基层化等腐败现象,让大家认识到了腐败涉及纵横之广深,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了反腐倡廉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党课要求公路局党员干部“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注意,管好自己的“癖好”,管好身边人的“要求”。提醒公路局领导干部一定要谨记:越是小事越要留心,越是独处越要小心,越是顺境越要清醒;要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要自觉加强自我警示,做到警钟常鸣,自觉增强“免疫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