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三大基金”助力产业扶贫

2017-02-09 1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年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确山县围绕增强“造血功能”,立足该县特色产业鲜明的优势,实施区域化布局,厚植发展优势,彰显区域特色,做到“一乡一品”、“一村一业”。

  为了支持产业发展,县财政出资设立了“三大扶贫基金”。一是“产业发展基金”500万元,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5万元的贴息贷款,为扶贫企业提供200万元以内的贴息贷款,贫困户发展生产贷款除国家补贴基本利率外,剩余部分县财政全额贴息,每年财政贴息近100万元。二是“贷款担保基金”500万元,合作银行以不低于担保金5倍的比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或带贫企业发放贷款,农户贷款额不超过5万元,加工企业累计贷款担保不超过500万元。三是“贷款风险补偿基金”2000万元,经办银行按5倍比例为贫困户或带贫企业、种养大户发放贷款,对符合扶持贫困条件的给予风险代偿。

  当前,在“三大基金”的支持撬动下,确山县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收成效明显,极大地激发了该县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劲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