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三里河街道计生协走村串户搞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7-02-10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冯登辉)春节期间,河南省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计生协会为不断增强当地群众计划生育人口保健意识,提高对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政策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合理、自主安排生育,联合街道团委等组织志愿者利用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较为频繁的时机,在三里河广场、社区等场所结合“全面两孩”政策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

  结合免费孕前健康检查项目,在各社区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贴心为广大育龄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通过走村串户,免费为广大已婚育龄妇女开展生殖健康检查服务,跟踪随访,提供政策咨询、知识培训、生殖健康和发放避孕药具等服务,对可疑病情患者及时提供转诊服务、对返乡的留守儿童父母开展儿童健康教育,增强留守儿童家长的监护意识和健康意识。

  强化流动人口信息平台管理,积极开展出生人口清查,整理各种办证档案,摸清各种计生底子、完善计生台帐、改进服务方式”等方面工作。针对各居委会居民组织免费查体,办理服务手册及流动人口证。同时,到生活困难的流动人口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及时了解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服务的需求。实现人口计生工作职能转变、机制创新和服务转型,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稳定低生育发展创造良好的运行环境。

  在活动中,志愿者为广大育龄群众宣传人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流动人口管理条例》、优生优育、生殖健康保健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计生年画2500余张,避孕药具800余盒,受到了育龄群众的热烈欢迎,有效促进了广大育龄群众对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相关政策知识以及生殖保健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