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斐然

2017-02-10 09:09 来源:映象网

对小作坊进行清查

对小作坊进行清查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李永君)为确保全县人民吃上放心食品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确山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凝神聚力,主动作为,加压负重,切实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斐然。

  一、强化领导,健全组织。为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确山县食安办成立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并印发了详实可操作性强的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

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营业执照

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营业执照

  二、严肃纪律,严格追究。县食药监局采取分管领导包所、所长包片、监管人包户的三包责任制强力推动2017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以县食安办的名义印发内部明电《确山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监管任务层层落实,具体到人,责任到岗。

  三、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县食安委成员单位通过网站、报纸、拉横幅、贴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做法及工作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检查食品的保质期

检查食品的保质期

  四、各司其职,各尽其职。自元旦开始,各乡镇、街道办食药监管所迅速行动在各自辖区范围内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进行地毯式清查,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具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原料的保质期等。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集体聚餐的监管工作,认真落实备案制度,重点抓好粮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桶装水、调味品等重点商品的监管,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坚决把好群众的“入口关”。

  五、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及应对。县食安委成员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安排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和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机制,共出动执法车辆150台次,执法人员900人次,悬挂过路横幅20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读本114本,散发食品安全宣传单500份。

  目前2017年春节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正按照市、县食安办预定目标强力推进之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