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蔡寨食药所开展春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7-02-16 15:09 来源:映象网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食品留样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食品留样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原料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原料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适逢学校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2017年2月15日,西平县蔡寨食药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蔡寨乡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在此次专项行动,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为重点整治对象,着重围绕学校食堂的卫生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情况、食品及原料采购、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原料及添加剂使用,食品原料是否按规定贮存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检查中如发现有不规范的经营行为,立即下达责令改正。

  截至目前,此次检查蔡寨食药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学校食堂3家,其中中学食堂1家,小学食堂1家,幼儿园食堂1家,下达责令改正一份,下一步,蔡寨乡食药所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整治范围、加大检查力度,深层挖掘并消除学校校园及周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把好学校校园及周边的食品 “入口”关,确保全乡师生饮食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