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三桥镇强化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2017-02-17 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孔涛)新年开学后,汝南县三桥镇围绕降事故、保平安、促和谐,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该镇及时召开各村支部书记、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镇中心校与各小学校、幼儿园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形成安全管理无空挡、安全教育无空地、安全防范无空人的局面。镇政府组织综治办、中心校、卫生院、派出所、工商所、食药监所等部门人员,不定时、不间断对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重点以交通、消防、食品安全、校舍安全为主要内容。保证隐患及时发现,及早整治。

  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召开主题班会、绘制黑板报、张贴宣传画、印发安全知识手册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有关防拥挤踩踏、防电、防火、防溺水以及交通安全等知识,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技能。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细化校园巡查守护工作,为全镇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安全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