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三桥镇积极应对暴雪寒潮天气

2017-02-22 1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孔涛)针对连日来暴雪寒潮天气,汝南县三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生产的原则,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暴雪寒潮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该镇及时召开镇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启动应对暴雪寒潮天气工作预案。同时,加强预暴雪寒潮天气的宣传工作,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预报,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通过广播、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最新的天气变化信息和防范应对知识,引导群众安全出行。镇政府组织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避免因积雪、结冰、塌方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道路通畅,出行安全。同时切实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对居住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予以转移安置。对辖区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贫困户、危房户进行走访排查摸底,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养殖户、种植户、各类企业相关单位提前做好灾前预防工作,严防极端天气造成重大灾害。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遇到突发情况、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