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努力落实创卫技术评估工作

2017-02-24 09:47 来源:映象网

创卫工作推进会现场

创卫工作推进会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郑会珍)连日来,西园街道办事处根据市、区创卫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结合辖区实际,确保创卫技术评估工作落到实处,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再次掀起创卫新高潮。

宣传落实门前三包

宣传落实门前三包

  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市、区创卫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西园街道办事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西园街道创卫第三阶段工作方案》,并把此次创卫迎检涉及的57个样本点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各社区各网格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度,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清洗人行道板7000余平方米,名社区清除卫生死角150余处,擦拭垃极箱1500多个,辖区的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健康教育专栏

健康教育专栏

  二、加大创卫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卫宣传氛围。各社区和分包各单位对有破毁和过期的创卫内容和健康教育专栏进行了恢复和更新,并制作了一批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创卫宣传牌、创卫宣传标语、温馨提示牌和居民健康行为宣传牌等,张贴悬挂在老城区的各个居民区,止目前,办事处共制作宣传版面300多张,宣传条幅2000多条,宣传彩页1万多张。形成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

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结合季节气候特点,办事处组织专业人员在各社区居委会小街小巷、单位、居民区等外环境增设了毒饵盒50多处、清理四害孳生地,扫除四害残痕200多处,堵塞鼠洞10余处,及时补投药物300多袋,有效地降低了辖区的四害密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