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突出“三个重点”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2017-02-24 10: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春节过后,县委政府对城区环境整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此,西平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积极拓展思路,狠抓城区交通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酒驾、大货车闯禁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

  一、重点治理乱停乱放,全力规范停车秩序。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充分发挥照相机、摄录仪的作用,加大非现场执法的力度,及时采集和固定车辆违法行为,对于违法停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多次喊话仍不驶离的,迅速进行拍照、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锁定或拖离现场处理。对违停机动车驾驶人在场的,劝导其入位停放,不听劝阻的及时发放违停告知单。

  二、重点治理酒驾,全力遏制交通事故。结合道路交通大整治活动严查酒驾,把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和岗点作为整治重点路段,合理设卡,实行定岗点、定路段、定人员、定责任,加大检查力度,每天开展午后查处行动,对有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的一个也不漏过,一个也不放过。

  三、重点治理大货车闯禁区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集中开展路面秩序整治,加大路面查处力度,重点检查大货车闯禁区、超载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做到交通违法行为不消除决不放行,并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严肃处罚,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并对违法行为驾驶员进行严厉处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