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采取六项措施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2017-03-03 09: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治国)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因病致贫、返贫,不让一个贫困家庭成员为看病费用作难。进入2017年河南省上蔡县采取6项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

  一是为全县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扶贫档案,实行一户一证,一人一档,精准录入信息,做到动态管理,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二是推行重度病残人员财政集中供养,让重度病残人员的家庭成员能够从事经济发展。三是大力开展贫困家庭医疗救助,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贫困家庭人员住院报销比例提高10%,重大疾病患者同时享受民政救助和个人负担部分再报销20%。四是在县主要医疗机构开设贫困患者专用窗口、专用门诊、专用病床,免受挂号费和县内救护车接诊费。五是在全县乡镇卫生院为贫困人口住院推行爱心早餐,凡贫困人员在乡镇卫生院住院每天享受到一份牛奶、一个鸡蛋、一个面包的免费早餐。六是为全县17个尚没有建立标准化卫生室的整体推进村各建立一所标准化卫生室,切实保障群众看病小病不出村。眼下,该县6项健康扶贫措施不仅顺利落实,而且已经产生良好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