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创森林城市 建绿色家园

2017-03-08 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阳东 董梦佳 崔思佳)春风拂面,新绿初绽。3月7日上午9时许,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庆忠,县政协主席陶宏启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全民义务植树点西迎宾大道411高速下路口处,同县直机关干部职工、驻确官兵及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植树义务,为确山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确山建设再添一片绿。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一下车,路耕、彭广峰一行就拿起铁锹径直走向植树地点开始植树,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扶苗踩压,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县委书记路耕植树的同时也勉励广大干部职工:“我们今天栽下一棵树就是栽下一个希望,明天就可收获一片绿,要高标准地栽植每一棵树木,用我们共同的努力,换来明天的一片绿色,携手把西迎宾大道打造成高标准的绿色景观大道,确山县城靓丽的西大门。”

县委书记路耕(右一)和县长彭广峰(左一)为树苗培土 

县委书记路耕(右一)和县长彭广峰(左一)为树苗培土

  银杏、香樟、红叶石楠……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根植沃土、迎风挺立,把西迎宾大道装点得生机盎然。

参加义务植树的驻确官兵 

参加义务植树的驻确官兵

  植树间隙,县委书记路耕仔细询问了林业部门负责同志确山县创建森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年全县义务植树情况。路耕强调,植树造林是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每一个公民都要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各级领导干部更要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全民绿化的制度优势,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加大人工造林力度,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生态功能,保护好每一寸绿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全县植树造林高潮,同时要选准树种,注重质量,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圆满完成今年春季植树造林目标任务,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确山建设作出新贡献。

为树苗浇水

为树苗浇水

  据了解,当天,来自确山县县直80多个单位的近万名干部职工和驻确官兵在县城植树点参与了植树;同时,各乡镇(街道)的干部职工在本辖区义务植树点也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银杏、香樟、红叶石楠、樱花、紫薇等十余个树种、9.5万余株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