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谭店乡大力开展春季环境整治

2017-03-09 10: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俭 郑富亭)近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以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促进了辖区生态建设和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掀起了全乡新一轮春季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一、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会议,成立乡村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网格。划分整治区段,明确整治范围,细化整治任务,全面落实属地负责制,由各村负责组织力量开展辖区卫生清除,各包村干部再包组包片,明确落实卫生责任区。

  二、强化重点整治。对辖区内存在的整治难点和薄弱环节进行摸底排查、认真梳理,对各路段出现的破坏环境的苗头及时发现、及早制止,对主要干道、集市、大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展开全面彻底的清理、不留死角,真正化被动防范为主动治理,促进全乡环境卫生面貌持续改善。

  三、强化配合协作。形成由乡街道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统一调配、各村委会、各站所协同作战的格局,注重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部门协作,广泛动员和发动群众参与整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了辖区环境治理由单打独斗向齐抓共管转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