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对错付百万巨款申请诉前保全 法官千里追回

2017-03-13 17:46 来源:映象网

感谢信

感谢信

领款单

领款单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磊 常红)周一一上班,一封感谢信便出现在了遂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这一天刘某领回了自己错付给他人的100万元。

  几天前,家住江苏宿迁的刘某一行二人匆匆来到遂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要求对在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泰州支行的一银行卡内的100万元存款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原来,刘某在给客户汇款时,将应汇款的银行卡号中的一位数字打错,百万巨款错汇给了家住河南省遂平县、曾在泰州务工的黄某的账户。立案庭的法官一看情况紧急,立即采取诉前保全措施,经院领导批准后,当天下午即驱车前往泰州。尽管一路风雪一路雨,但没有阻隔法官们的脚步,行驶十多个小时,到达泰州时已是次日凌晨两点。法官们稍作休息,赶在银行一上班就将该账户冻结。随后,法官们又一路赶回遂平找到黄某。一无所知的黄某在了解案件情况后,愿意配合法院将款退给刘某。法官当即启动立案调解,按照双方达成的调解协议,当天即制作出民事调解书,办理好划拨手续,未作修整,再次出发前往泰州,手续办完便将刘某错付的百万现金划拨到法院账户。

  刘某和代理人陶某被法官们不辞辛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动了:“我们来时还有人说河南人怎样怎样,这次我们亲眼看到了河南人民的纯真朴实,亲身经历了河南法官高效为民的工作精神,我们给遂平法院的法官点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