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爱心市民为5岁白血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6年07月26日12: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李霞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完成捐献

李霞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完成捐献

李霞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完成捐献

李霞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完成捐献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王静 徐栋 文/图)7月26日上午,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郑州爱心市民李霞为一位年仅5岁的白血病女孩送去了“生命种子”,履行了自己5年前郑重许下的生命的承诺,成为郑州第215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42岁的李霞在郑州从事家具销售工作,性格温和开朗,总是充满正能量,常年坚持无偿献血。2011年12月16日,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她志愿加入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在此之前,她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了解并不多,仅有的知识都是从电视剧中学到的,只知道如果配型成功,可以挽救生命,在听完红会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她默默在心中许下承诺:“如果有一天我能配型成功,一定义无反顾去捐献。”

  2016年4月30日,李霞接到了郑州红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年仅5岁的白血病女孩初步配型成功。而这一天,恰好就是李霞的42岁生日,兴奋的李霞当即同意了捐献:“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日礼物了!”

  在经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后,李霞的捐献时间最终确定在2016年7月26日。对此,李霞表示:“这个小女孩才刚满5岁,就生了这种病,太可怜了,家人肯定都急死了,所以这个忙,我一定帮。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只有加入的人多了,白血病人才有更多得救的希望。”

  郑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李霞是我国第5830位,河南省第563位,郑州市第215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文章关键词:市民;白血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民骑电动车出门被自称“失主”男子拦住

    7月4日下午1点多,吃过午饭的熊先生骑上刚买没多久的电动车出门上班,不料在武汉路景华路口遇到了“拦路虎”。

  • 市民被判支付联通固话话费违约金申请检察院监督获胜

    2014年3月6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确山县分公司向确山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客户陈胜利支付其话费违约金共计3949元。确山县人民法院2014年7月11日作出确民初字第00481号民事判决。近日,该案被告陈胜利不服确山县人民法院判决,随向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最终本案以联通确山县分公司败诉而审查终结。

  • 市民买二手房入住当天漏水 越投诉办得越慢

    2015年10月,郑州市民李女士通过搜房网买了一套二手房,为防止漏水纠纷,当时她交了1000多元与搜房网签订“搜房综合保障服务协议”,协议承诺提供房屋漏水保障服务。但住进去的当天,房屋就漏水。

  • 市民急转道上自制"假摄像头" 提醒司机减速

    “我们这个地方是急转弯,经常发生事故。没办法的情况下,有市民做了个模仿监控的假摄像头提醒司机注意安全。”昨日,家住周口市七一路东段的市民致电大河报记者说。

  • 市民因路面结冰摔跤花七八万元

    有人在郑州嵩山路上洒水,结果因为天气寒冷,导致路面结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