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召开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推进会

2017-03-16 09: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彭帅)3月15日,上蔡县召开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春季植树造林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唐宏伟,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县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魏玉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旨在对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春季植树造林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县委副书记王胜利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王胜利主持会议

  王胜利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陈剑首先对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春季植树造林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动员部署,由在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春季植树造林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向陈剑递交《上蔡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承诺书》。

递交《上蔡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承诺书》

递交《上蔡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承诺书》

  会议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关系农村长远发展、农民切身利益、农村生活稳定的一件大事。各乡镇(街道办)责任人,要强化工作责任,亲自抓,负总责,把握大局,靠前指挥,勇于担当;要确保工作进度,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做到“小纠纷不出组、一般纠纷不出村、大纠纷不出乡” ,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农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清醒认识到创森工作的重要性,抢抓有利时机加强农田防护林网建设,全面查漏补缺、完善提高,实现农田防护林网全覆盖;全面提升绿色通道建设,提升主干道路通道绿化水平;加强花卉苗木和经济林基地建设,加强河道两侧植树造林,做到绿化美化相结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明确整治范围、突出整治重点,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目标,以集中整治生活垃圾和污水为重点,要加强宣传、加大投入、严格奖惩,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巩固提高整治成果。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职、农业中心主任,上蔡县森林城市创建指挥部成员单位,上蔡县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成员单位,上蔡县确权颁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督导3项工作的全体专项督导组组长,以及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提供服务的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