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双桥办积极开展春季灭鼠行动

2018-03-15 14:14 来源:映象网

  随着气候逐渐转暖,各类病媒生物进入繁殖季节,老鼠是四害之首,为有效控制和减少鼠媒传播疾病发生,降低鼠密度,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开展春季灭鼠活动,在辖区内统一投放灭鼠毒饵。

  据了解,此次灭鼠活动开展之前,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栏、上门告知等方式,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大家了解鼠传疾病的相关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辖区内沟赵锦和苑、新合鑫观悦等小区每栋楼的楼梯口、深处的墙角,特别是在老鼠容易出没的垃圾池、下水道等地进行了灭鼠药的投入。同时,工作人员还会清理毒饵盒中过期的鼠药以及杂物,切实做到定时增补鼠药,保证每个饵站都投放灭鼠药。

  此次的春季灭鼠活动,达到了控制鼠害增长的目的,保护了社区环境,减少了疾病的传播,同时也向广大居民宣传了灭鼠知识。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