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今冬采暖期供热本月15日结束运行

2018年03月14日19: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3月14日,映象网记者自郑州市热力公司处了解到,按照《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规定,3月15日零时,2017-2018采暖期正式结束。本采暖期共有5座热电联产热源、6座燃气锅炉房、1655座用户换热站参与供热运行,实际供热面积7100万平方米。

  据悉,以3月15日零时前用户供热不受影响为原则,热力总公司拟定于3月15日8:00一次网循环泵达到停运状态,10:00二次网、热力站停止运行。为保证退热过程中供热设备安全,降温速度控制在3℃/h以内,到3月15日8时,参与今冬供热的所有热源停热完毕,循环泵停运。

  本采暖期,我市集中供热经历了近年来少有的持续低温极寒天气以及全国性的“气荒”、热源不足。为应对供暖期出现的种种不利因素,保障用户用热质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热力总公司充分发挥“大热源”“大联网”“大调度”优势,提前制定供热保障方案以及应对措施,全力保障了今冬热用户的正常用热。

  停暖后,热力总公司在做好供热设施维护保养工作的同时,将依据本采暖期设备运行情况、用户反映的实际供热情况、管网抢修记录等制定合理的夏季维修技改计划,将本采暖期发现的问题予以解决。同时,热力总公司将继续对供热管网进行湿法保养,维持静态满水保压状态,各区域补水点正常补水,压力监测值不低于0.2Mpa。

  供热运行结束后,热力总公司客服电话68890222继续24小时不间断服务,保持非运行期各类来电来访转办渠道畅通,各供热分公司客服电话 24小时值班时间延长到3月19日8:30。

  温馨提示:

  一、用户室内暖气片和供热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因此,提醒广大热用户不要排放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

  二、由于热胀冷缩的缘故,供暖结束后,用户家的个别管道接口处可能会出现漏水情况,刚停暖时用户要注意检查自家管道和暖气片的各个接口是否有松动或者是漏水的情况,一旦发现漏水要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三、供暖过程中家中供热效果不理想的用户,在供暖结束后,可以请专业人员对家中的供暖管道进行清洗,保证管道过水顺畅、散热正常。如果是家中供热设施铺设不合理,可请专业人员在停暖期对家中供热设施进行整改。若发现漏水现象或者需要拆卸供热设施,请拨打热力总公司客服电话68890222,维修人员将上门关闭进户阀门。

  四、有需要停止或者恢复用热、变更用热面积、变更热用户的,请按照《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的规定,于4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持户主身份证、房产证原件(不动产证)到热力总公司或者所属各供热分公司客服大厅办理相关手续。特别提醒串联供热系统的热用户,“要求停止用热但未按照规定办理停止用热手续的,视为事实用热,应当交纳热费。”。

  需要变更用户信息的几种情况:(1)新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证),需变更计费面积为套内建筑面积的;(2)所购房屋为二手房,需变更用户名、联系方式的;(3)原登记房屋楼号、单元、楼层、方位、门牌号等信息有误,需更正的;(4)用热性质发生变化的。特别提醒购买二手房的用户,请及时到热力总公司或者各供热分公司客服大厅查询该处房产是否有违规用热记录或拖欠热费情况。

  五、根据《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规定,今年有用热意向的单位或开发商,请于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到热力总公司客服大厅签订书面合同,办理相关手续。用热单位提出用热申请时,请携带用热申请、用热建筑《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复印件(加盖公章)、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票据复印件(加盖公章)、用热基本情况登记表等资料。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客户服务电话:68890222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客服大厅:嵩山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报装咨询电话68980804

文章关键词:郑州;采暖期;供热;15日;结束运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吹响病媒防制“号角”

    为了控制居民区鼠、蚊、蝇等虫害大量繁殖和孳生,结合实际,自3月12日起,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组织辖区各小区统一开展春季灭鼠及越冬蚊蝇工作。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召开春季除害部署会议

    根据《郑州市2018年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控制“四害”密度和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3月13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于召开2018年春季灭鼠及越冬蚊蝇工作的部署会议。

  • 郑州网约车市场 又要“撒钱”了?

    但进入3月份,郑州的网约车市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撒钱”,易到宣布针对郑州市场专属补贴,跨界而来的美团打车也将进入郑州抢用户。

  • 郑州一小区交房近3年办不了房产证

    自从大河报开启维权通道以来,每天都有不少业主打来电话倾诉自己的买房遭遇。“交房近3年办不了房产证,交电费必须通过物业”“买房3年多,至今没办法签合同,开发商要求涨价”“交房1年多了,小区还是临水临电,到底谁该负责”……针对读者遇到的难题,我们特别邀请了房产专家、国银房产律师团队主任律师李续杰为大家解读。

  • 郑州市残疾人金石传拓艺术公益巡展启动

    3月13日下午,“‘汉风石韵--金石传拓艺术公益巡展首展’新闻发布及郑州市残疾人传拓培训成果演示会”在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圆满召开。郑州市文联、郑州市残联、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中国文化研究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 郑州工商系统去年捣毁传销窝点29个

    3月12日,郑州市工商局年度工作会举行。河南商报记者现场获悉,2017年度郑州工商系统捣毁取缔传销窝点29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321人。

  • 郑州市上月商品住宅销售均价7982元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今年2月份,全市商品住宅销售14256套,均价每平方米7982元,相比1月份8607元有一定幅度下降,由于春节因素,销量相比1月份的22272套有所减少。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草长莺飞植树节 党群共栽幸福树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营造“党员在社区、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的良好氛围,同时迎接“植树节”的到来,3月12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机关50余名在职党员走进社区,开展植树活动。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户外招牌设置摸底调查工作

    为严格贯彻落实《郑州市户外广告和照片设置管理条例》《郑州市户外广告及户外招牌设置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打造视觉清朗、整洁优美、品质高端的城市公共空间环境,3月1日起,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在辖区内开展建筑物屋顶及立面标识招牌摸底调查工作。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全城清洁”提升城市“颜值”

    为进一步清除市区范围内积存垃圾,给全市人民营造干净卫生、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3月9日上午,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筹划,召开动员,联合企业,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组织人员在秦岭路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