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双桥办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2018-02-01 1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时荣)根据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标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为了有效管控无照商贩占道经营违章行为,1月30日,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执法大队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流动摊贩的治理历来是执法队的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双桥办事处执法大队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对流动摊贩采取疏堵结合,人性化治理,确保辖区良好的市容环境。但在双桥办事处沟赵小区南门,摊贩聚积,对工作人员的管理与执法不屑一顾,极不配合。尽管如此,行动之前执法人员以反复多次采用“劝离消费者,劝导摆卖者”的方式,对占道经营的摊贩实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讲解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做到了恪尽职守、有理有节,展现了文明执法、人性执法的良好形象,依法依程序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取缔,此次行动共暂扣电动三轮车6辆、人力三轮车10辆、雨棚遮阳伞15把。

  双桥办事处将及时与多部门进行沟通并制定详细预案,将进一步加强市容管控,将不定期组织统一行动,力求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不反弹。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