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公安局佘家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2018-03-02 15:49 来源:映象网

  2017年6月以来,长垣县及周边县市屡屡发生货车在行驶中货物被盗案件。长垣县公安局佘家派出所民警通过对多起案件的作案特点进行分析研判,推断这几起案件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作案,遂对多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该案也被河南省公安厅列为B级挂牌督办案件。民警迅速向主管局领导汇报,并由佘家派出所民警为主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该案。专案组经过连续数月的侦查和不眠不休的蹲守前期通过多种手段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并最终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扒车盗窃前科人员,均先后多次因扒车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童某、常某出狱不足一年。经查该团伙利用货车司机在后半夜处于松懈状态的时候驾车尾随进行盗窃,先后在长垣县、滑县、濮阳市境内省道沿线疯狂作案数十起。现该犯罪团伙已被长垣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提示:货车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不要疲劳驾驶,防止给犯罪嫌疑人以可趁之机。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