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加大流浪乞讨者救助力度

2018-03-06 15:36 来源:映象网

  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做好寒冷天气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自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开展主动救助。

  据了解,工作人员在白天巡查救助的基础上,夜间加班进行排查,根据流浪乞讨人员的分布特点,重点对涵洞、废弃建筑物、公园、桥下等容易隐藏流浪人员的重点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人救助一人,确保管控无盲点。对需要帮助的困难人员及时送往救助站,对拒绝前往救助站的人员发放御寒衣物、食品等物资,自巡查救助工作开展以来,沟赵办事处共帮助困难人员10余人,送往救助站3人,提供物资20余份,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困境人群得到及时有效地救助。

  沟赵办事处将不断加大巡查力度,认真做好救助工作,注重完善联动机制,加强城管办、民政所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救助工作有序开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