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5-31 17:00 来源:映象网

  “选择健康,远离烟草。”5月31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在辖区组织开展以“烟草和心脏病”为主题的大型健康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营造无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全办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据了解,今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活动现场,沟赵办事处联合高新区爱卫办、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大河慈美体检中心等多家单位参加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向过往居民发放禁烟宣传折页、急救手册等宣传资料,讲解吸烟特别是二手烟的危害性,同时免费提供戒烟指导和测量血压等服务,倡导居民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拒绝烟草,共创无烟环境。

  活动中,市爱卫办一行莅临现场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河南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