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环卫工人变身“监管员” 24小时轮班监督渣土车

2018年05月30日17: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图 实习记者 史乃方)近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和龙子湖区域,负责道路环卫保洁工作的河南东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按照郑东新区管委会和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的工作部署,24小时监督渣土车辆是否按标准进行土方清运作业。

  这些进驻各项目工地的 “渣土车监管员”由东越公司抽调环卫工人组成,在每个工地出口设立渣土车监管员执勤点,每个执勤点配置3名专职监管员,分成3个班组,24小时不间断执勤监督工地渣土车车辆,是否按照八个百分之百中的“施工现场出入车辆100%冲洗”和“渣土运输车辆是否100%密闭蓬盖”的要求进行土方清运作业。

  渣土车监管员统一着装,佩戴安全帽和工作证,严格落实“每车必检、每检必严”制度,检查工地围挡喷淋设备是否按要求启用,检查渣土清运车辆出场装载蓬盖是否符合标准,检查清运车辆车身和车轮冲洗情况是否达标,不达标不予放行出场;对于未冲洗到位强行出场的渣土车辆,保存收集现场监管照片和影像第一时间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处置。此外,东越公司还在每个出土工地出口处配备小型电动冲洗车1台,作业工人2名,第一时间对工地周边易污染道路开展冲洗保洁作业,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

  目前,东越公司已在龙湖区域和龙子湖区域内各建设项目工地全面展开“渣土车监管员”工作模式,保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切实肩负起国有企业责任,树立扬尘污染治理正面典型,助力郑东新区打赢扬尘污染治理歼灭战!

文章关键词:郑州;环卫工;渣土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全面开展油烟污染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油烟管控,提升环境质量,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挨家挨户督查辖区沿街门店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使用情况。

  • 郑州航空港区水务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力保安全供水

    5月26日下午16时左右,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太湖路与滨河西路通往第一水厂南水北调DN1800输水干管突发漏水,需停止输送原水,进行抢修。航空港第一水厂是航空港北区供水的唯一水厂,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免费发放禁烟标识400余份

    为提高辖区居民在公共场所的禁烟意识,在辖区公共场所创建无烟环境。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向辖区各单位发放张贴禁烟标识,从而进一步加强全办公共场所控烟工作。

  • 开发商不怕"风水宝地"了 郑州新规先勘文物再卖地

    拿到土地,准备建设,结果“中了奖”——地块内发现重要文物遗迹——这意味着,要么舍弃文物原址保护,促成项目建设,要么原址保护文物,放弃项目建设。国有建设用地招拍挂之前,由市级土地储备机构向市文物部门提出考古勘探申请,签订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工作协议。

  • 郑州水司三强公司夜以继日完成柿园水厂1.8米原水抢修

    披星戴月,风雨兼程,郑州水司三强公司20名干部职工在五天六夜里盯守在柿园水厂1.8米原水管道抢修作业现场,与时间赛跑,与恶劣环境斗争,冒雨在满坑泥泞里奋力抢修,2018年5月27日9时,全部抢修工作顺利完成。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持续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为积极响应郑州市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活动,本周枫杨办事处在辖区设定了6个清洁地点,5月29日上午,枫杨办事处城管办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社区、物业公司、市政公司及沿街商户,在长椿路沿线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全城清洁”巩固文明市容

    为清除辖区范围内积存垃圾,实现垃圾日产日清,给辖区居民营造干净卫生、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5月29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在秦岭路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 郑州人才新政:2806名青年领取补贴784.95万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自今年初“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启动青年人才专项补贴申报以来,我市已分4批为2806名人才发放补贴784.95万元。

  • 郑州市人才新政:2806人领取补贴784.95万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自今年初“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启动青年人才专项补贴申报以来,我市已分4批为2806名人才发放补贴784.95万元。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夏季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

    随着夏季来临,辖区露天烧烤现象有所抬头,居民投诉也逐渐增多。针对存在问题,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城管办组织开展露天烧烤经营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改善大气质量,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一小区召开四方会议 说服一层业主同意装电梯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房管局房屋安全处已经关注到小区装电梯后的房屋安全问题,并多次派人前去查看。房屋安全关系居民切身利益,装电梯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电梯公司,并且充分做好房屋的安全鉴定。

  • 小区开四方会议 说服一层业主同意装电梯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房管局房屋安全处已经关注到小区装电梯后的房屋安全问题,并多次派人前去查看。房屋安全关系居民切身利益,装电梯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电梯公司,并且充分做好房屋的安全鉴定。

  • 郑州又添22所毽球传统项目学校

    近日,郑州又有22所学校成为市毽球传统项目学校。

  • 郑州:顶尖人才可享500万奖金+不超300㎡住房

    5月25日上午,郑州市正式启动2018年首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本次申报时间为5月25日9时到6月22日18时。第二批申报工作将于首批认定完成后适时开展。

  • 郑州:顶尖人才可享500万奖金+不超300㎡房

    5月25日上午,郑州市正式启动2018年首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本次申报时间为5月25日9时到6月22日18时。第二批申报工作将于首批认定完成后适时开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