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抽查结果公布 全省68家政府网站不合格

2016-12-08 10:02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2016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公布了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结果。《通报》显示,9月份河南省共抽查政府网站219个,发现不合格网站68个,合格率为68.9%。开封、平顶山、鹤壁、濮阳、漯河、三门峡、商丘7个省辖市的抽查情况较差,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第三季度抽查的219个政府网站中,省辖市网站193个,不合格网站63个,合格率67.4%;省直管县(市)网站17个,不合格网站3个,合格率82.4%;省政府部门网站9个,不合格网站2个,合格率77.8%。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和日常管理的组织领导,把办好政府网站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常态化监管,纳入绩效考核范围,推进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持续健康发展。对此次通报的不合格网站,相关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核查、严肃追责,督促相关网站及时完成关停和整改工作。

  从抽查结果看,个别地方和单位对政府网站的监督和管理不到位,工作没有形成常态化,主要存在四个方面问题:

  1 内容保障不到位,更新不及时。在抽查的68个不合格网站中,10个网站出现多个栏目长期未更新情况,23个网站出现首页长期不更新情况。

  2 网站管理不规范,整改力度不够。此次我省抽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网站中有23个出现站点长期无法访问情况,10个网站出现多个栏目为空白情况。

  3 部分栏目维护普遍存在问题。抽查发现,普遍存在政务咨询、调查征集栏目更新速度慢或空白的情况,有的政务咨询类信件数年未办理,互动功能形同虚设。

  4 部分单位未反馈本单位网站第三季度抽查情况。(记者 裴蕾 实习生 鞠丰泽)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