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 绘就清明上河园之美

2013-05-28 10:17 来源:映象旅游

  “15年前,这里是一个烂泥塘;15年后,这里变成了一个美丽的景区,中国最大的宋文化公园。现在,园区绿化面积达60%以上,一期已经绿荫成林,二期也在茁壮成长。我们改造了环境,改变了生态。”谈起清明上河园的生态环境今昔之巨变,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旭东十分感慨。

  清明上河园美景

  清明上河园美景

  主题文化公园虽然属于人造景区,但同时也融入了人们追求自然山水之美的理想。清明上河园一方面按照宋代的一幅名画《清明上河图》1∶1的比例,进行复原再现;另一方面,通过对《清明上河图》画卷的深入挖掘,又打造了皇家园林景观。“在清明上河园的皇家园林景观里面,我们造山、造水、造环境,把游客亲近山水、亲近自然的这种理想融入到了园林当中。”周旭东剖析道。

  中国园林,讲究“司法自然”。在景观中,融入自然,把山水搬进园林之间,打造一种中国独特的园林美。北宋园林,可以说集了中国园林之大成,比如“艮岳”,就是中国著名的皇家园林之一。

  付出本身就是回报。

  清明上河园将逐渐恢复宋代园林之美,打造一个美丽的园林生态环境,同时改造园区原有的自然环境,并按照宋代园林的建筑要求和意境,来进一步深化、提升、创新园区的生态环境。

  “环境是旅游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生态环境,就不可能有一个好的旅游,就不可能引起旅游的冲动。我们要为游客提供一个美丽、环保、生态的旅游环境,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周旭东告诉记者。

  目前,世界正处在工业化的中后期,也是生态环境被损坏最严重的时期,空气、土壤、水都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污染。而旅游业的发展,尤其是“古代园林”的环境,在应对今天自然环境的破坏和在应对后工业化的污染方面,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说,清明上河园在打造宋代园林的同时,也美化了城市,是“美丽开封”的重要一部分。

  清明上河园将依照中国古园林的理念、手法,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打造中国宋代园林美景,为游客提供一片美丽的游览环境。“旅游业在应对后工业化的污染方面,在环境保护方面,应该有所担当,应该有所作为。这也是我们做景区的初衷和愿景。”周旭东说。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将开幕

“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将开幕

以“宋韵端午,美丽清园”为主题的“清明上河园首届...

龙峪湾回馈高考学子应届考生凭证免票

龙峪湾景区回馈高考学子

衣袋渐宽终不悔,为考消得人憔悴。龙峪湾清清的溪水...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