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老院子:朱镕基总理读过书的地方

2012-05-11 08:57 来源:红网

  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老院子位于湖南张家界市城区永定大道鹭鸶湾大桥东200米,常张高速入口处,距火车站2公里,飞机场5公里,1路、2路、7路、9路公交车直达,交通十分方便,是您张家界的必选。

  老院子始建于清雍正初年,其建筑风格为四井封火墙式土家建筑,融土家园林.土家吊角楼于一体,是典型的毕兹卡(土家族)居民。是整个湘西乃至全国幸存下来,保存最为完好的土家古宅,堪称土家建筑的活化石,被誉为“土家地一宅”。前原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这里读书。

  老院子是田氏族人的祖居,田氏先祖田承满在北宋年间,先后出任太保.太傅.太师之职,官居极品,曾以统抚街代朝廷官束湘西诸土司王。老院子末代之一的田奇是新中国的著名地质学家,中科院院士。老院子世代书香,人杰地灵,谱写了一部历史罕见的家族传奇史……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