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自驾游风行:都市白领追求生活品质的体现

2012-07-10 08:34 来源:中国网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旅游开始成为衡量都市人群的生活品质的标准之一,跟团游这种填鸭式的旅游方式逐渐为白领所弃,自驾游因其自由、随性、便捷的特性成为这部分人群的主要旅游方式。与此同时,受制于各大城市的限购政策的逐步出台以及物价等因素,“买车不如租车”的观念也开始在白领中流行开来,租车自驾游也成为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记者日前从一嗨租车了解到,近年来租车自驾游的用户逐年递增,这部分人群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共性,那就是对生活品质有着较高的要求。

  有社会学专家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从侧面也见证了国人消费观念的转变,大家开始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据统计,在欧美发达国家,中产阶层中有近七成人每年都会出去旅游两到三次,而国内近年来这一数据开始直追发达国家,尤其是白领阶层,不管是收入水平,还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都决定了出门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相比于跟团旅行,自驾游在时间和行程上都更为自由,因此更受旅行爱好者欢迎。

  而从另一个方面讲,现在都市人群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购车自用不仅前期投入大,车辆买回来就立即贬值一大截,有悖于现代理财观念,生活品质也有可能大打折扣;而租车就不一样了,可以省去买车、养车的一系列费用,省下来的钱可以投资,也可以用来进一步改善生活品质,对于理财意识强、善于精打细算的白领一族来说,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在外企任职的上海白领曾小姐端午小长假租车旅行了几个江南古镇,自在的行程和美丽的风光让她流连忘返,“以前出去旅游也试过跟团,但是行程太紧张了,很多景点感觉都没怎么玩就到时间了,很不爽。所以这次就和几个朋友租车一起旅游,行程完全自由自在,我们买的许多特产和纪念品携带起来也很方便,自驾游确实更适合我们这一代人。”

  对于租车自驾游,一嗨租车总结了许多用户反馈的经验,特别提醒广大白领朋友们,租车自驾游尤其是长距离旅游,最好是选择大众途观、奇瑞瑞虎、别克 GL8 等空间宽敞的车型,越野性能强,动力也不错,这样旅途会更为舒适。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