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拉开帷幕 国内避暑休假旅游首选地

2012-07-11 08:28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进入七月,暑期游就拉开了大幕,但是烈日当空,高温难耐,选择一个清凉的避暑胜地去休假旅游总是大家的首选。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从阳朔出发,去看看国内纳凉避暑的好地方都有哪些吧!

  >>阳朔向北3小时

  兴安:时间留在古镇外

  清凉指数:★★★★

  寻凉方式:叹古访幽

时间留在古镇外 清凉留在心里边


兴安古镇

  说到兴安,人们总会想到灵渠。2000多年前,秦始皇统一六国,在兴安开凿了一条极具军事价值和科学水平的人工运河———灵渠。如果不是入选CCTV“2005中国十大魅力古镇”,兴安也许一直就养在深闺人未识。

  作为连接湘水、漓水的咽喉要塞,兴安古镇没有桂林的大气,也不如阳朔秀丽。但除了古灵渠,这里还拥有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令人着迷的是,小镇古桥古朴、古巷幽深、古物荟萃。在青石板和鹅卵石铺就的小街上漫步,会发现街两边酒肆茶楼、百年老店尽显秦汉风情,让人不觉迷失其中。

  古镇的古桥最值得细说,那是数千年历史留下的痕迹。这里有10座古桥,较有名气的是娘娘桥、万里桥、马嘶桥、接龙桥。娘娘桥的出处已无从考证,万里桥是秦军经过最多的一个桥;马嘶桥是古镇的骄傲,是世界独一无二的两桥跨两水的“水立交”;接龙桥则因仅有半边台阶而出名,是广西最古老的石拱桥之一。

  兴安怎么去

  从阳朔出发,自驾车可走国道G321往桂林方向走,上桂梧高速从灵川出口出,再走国道G322转至兴桂路可到。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