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世界 盘点各地“国宝”级动物

2012-07-11 08:00 来源:北京晚报

环游世界 盘点各地“国宝”级动物


几维鸟

环游世界 盘点各地“国宝”级动物


几维鸟

  新西兰的象征 几维鸟

  几维鸟是新西兰特有的珍禽,也是新西兰的国鸟及民族的象征。它因尖锐的叫声“keee-weee”而得名,因此也被称作KIWI鸟。

  在古老新西兰的南北两岛上,因为没有走兽和蛇,鸟类不必逃避,地面食物又十分丰富,鸟类的飞翔能力逐渐退化,形成了很多无翼鸟,因此,新西兰有“无翼鸟故乡”的称号。但是在近几百年人类登陆后,那里的大多无翼鸟灭绝了,只有几维鸟幸存下来,它身材小而粗短,嘴长而尖,腿部强壮,由于翅膀退化,无法飞行。几维鸟很容易受到惊吓,大部分活动都在夜间进行,它的眼睛不能接触阳光,否则会失明。几维鸟在鸟类中应该算是比较长寿的,寿命可达三十年。

  几维鸟在新西兰人的生活中触目皆是,有银行的名字叫几维的,新西兰的一些钱币上一面印着英国女王的头像,另一面便是几维。几维是新西兰的国鸟,新西兰人更是坦然地以几维自称,他们常常自豪地说:“我是一只几维鸟”,意思就是“我是一个新西兰人”。

环游世界 盘点各地“国宝”级动物


白头海雕

环游世界 盘点各地“国宝”级动物


白头海雕

  美国国鸟 白头海雕

  白头海雕又名美洲雕,为北美洲所特有,也是美国的国鸟。成熟的海雕,体长可达1米,翼展2米多长,成年鸟的眼、嘴和脚为淡黄色,头、颈和尾部的羽毛为白色,身体其他部位的羽毛为暗褐色,十分雄壮美丽。

  白头海雕有时候会被人们叫做“秃鹰”,是因为它的头部为白色,并且一直覆盖到颈部,闪闪发光,同身上的羽色形成鲜明的对比,远远望去,常给人以没长羽毛的“光秃秃”的感觉,所以被俗称为“秃鹰”。

  体态威武雄健的白头海雕深受美国人民的喜爱,在1782年被选定为美国国鸟。今天,无论是美国的国徽,还是美国军队的军服上,都描绘着一只白头海雕,它一只脚抓着橄榄枝,另一只脚抓着箭,象征着和平与强大武力。鉴于白头海雕身价不凡,作为美国国鸟,它受到了法律保护。1982年,当时的美国总统里根宣布将每年6月20日定为白头海雕日。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