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教育迈入国际化 郑大实验小学进行NCCT认证培训
  • 2018年03月09日 13:24

  • 来源:映象网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领导对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进行NCCT认证培训

  映象网讯 (见习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汪春雷 文/图)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对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进行NCCT公办学校认证培训。据了解,NCCT学校认证是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经中国教育部授权,把国际学校评估认证经验本土化,对国内学校的评估认证,既充分借鉴国外学校认证机构成熟的经验,同时还坚持将国际经验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仅是对现有学校质量评估方式的有益补充,也是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的必要途径。

  会上,高新区教体局局长田鸿鹏介绍,NCCT认证工作是推动高新区现代化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的重要途径,符合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及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校评估认证的第一步,在今后2年的认证周期中,高新教育人将全力以赴投入认证工作,掀开高新区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内涵发展的新篇章。相信通过郑州大学实验小学NCCT认证工作,将会带动和影响全区学校更新办学理念、拓展办学思路、提高教育质量,用国际视野看待和发展高新区的基础教育,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教育发展之路。

  据悉,NCCT学校认证将从学校教育质量、办学理念与目标、课程与教学、行政与管理、员工、资源、设施与服务、学生服务、社区关系、德育、学生发展等方面全面深入地对学校进行综合评估认证。整个评估周期将持续2年左右时间。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