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绿色生乡 > 正文

贫困村的贴心人
  • 2016年04月05日 15:18

  • 来源:映象网-1074绿色频道

  兰考县纪委监察局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勇、队员赵大鹏二同志,从去年入驻本县仪封乡耿庄村以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收到了了上级的肯定和全村党员、群众的称赞。  

  工作队入村后,首先从思想上、精神上进行帮扶。根据全村干部的要求,他们通过协调,为村里争取到了安路灯、建健身广场、盘鼓腰鼓队等项目。目前,每到晚上,路灯明亮,广场上男女老少高高兴兴地做着各种健身运动和游戏。外村人说:贫困村里添了金凤凰。  

  张局长和赵大鹏二同志,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了解,经过党员会、群众会的评议,确定了两户重点扶贫对象。工作队不仅给这些贫困户送去吃的、用的,改造了潍坊,解决了燃眉之急,还根据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定了脱贫致富的可行措施。贫困户梁宏彩、因身残、申庆因患病落下后遗症,都不能搞种植,工作队就用扶贫资金给他们每家买了六只山羊,让他们放羊,以钱生钱。现在,这些羊都产下了羊羔。梁宏彩和申庆看到这些欢蹦乱跳的羊羔,仿佛看到了发展的希望,光明的前景,更感觉到了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激动地说:“扶贫工作队,真是俺的贴心人”。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