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开放的郑州航空港”之六:机遇之港
  • 2014年04月10日 10:31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2013年,郑州航空港区南下北上,走出去登门拜访,请进来实地考察,一批批以生物医药、航空物流等为代表的朝阳企业签约入驻。崛起中的航空港区,正在引发全球客商的投资关注。请听系列报道《开放的郑州航空港》第六篇:机遇之港。由河南台记者张颖凡采制:

  “(这个是咱的研发中心是吧?)对,再往里面就是一个缓冲间,十万级洁净度,确保我们各个房间,走动的情况下不污染我们的环境。”

  河南格林金斯生物科技公司里,总经理刘红波刚做完实验。这位33岁的“80后”去年留美归来,选择在郑州航空港区注册公司,研发动物胚胎。

  刘红波说:“来到港区,对我们企业很有支持力度的。中国有的交通工具它全有,而且处于中心位置,那么它向往辐射到任何一个地方,距离都是最合理的。”

  良禽择木而栖。郑州航空港区优越的交通、人力及创新条件,也吸引了众多同类企业相继落户。

  港区生物产业园区运营方郑州台湾科技园台科置业总经办副主任冉东旭:“现在已经入住企业68家,60%以上都是生物医药类企业,我们做了一个生物产业联盟,包括河南省的几个院校还有企业形成一个战略联盟,目前储备的客户120家左右。”

  生物产业园区的快速崛起,只是港区招商引资的成果之一。2013年,郑州航空港区分赴北上广一线城市组织专题招商86次,硕果累累,港区商务和物流业发展局对外开放办公室主任李金永:“新签约落地菜鸟骨干网、友嘉精密机械产业园、普洛斯三菱商事物流产业园等项目48个,总投资1516亿元,还有正在洽谈的项目79个,正在谋划与跟踪的项目46个。”

  如今, 港区的产业集聚效应正逐渐显现,来咨询投资的企业络绎不绝。原先摸着石头过河的招商引资模式正逐渐过渡为 “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运行模式。李金永说,在产业集群培育过程中,港区更加注重对项目的遴选和甄别,避免了引资风险和发展后患:“不符合咱主导产业的,咱是不会去做的,再说项目又很小,咱这边就给它否了。”

  谈及2014年招商引资工作,李金永说:“2014年初步谋划是80个以上项目,跟踪在谈项目是60个以上,确保签约项目,是全年达到50个以上,力争签约项目达到1500个亿。”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