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开放的郑州航空港”之七:人才之港
  • 2014年04月10日 10:34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一年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利用自身优势打造人才高地,吸引了大量高端人才进入,为港区的建设添砖加瓦。请看系列报道《开放的郑州航空港》第七篇《人才之港》,河南台记者张盈棣报道。

  在郑州航空港区的台湾科技园里,贾蒙正在和同事商量项目方案。离开学校来到这里工作已有三个多月,每天都有新的挑战。

  “接触都是新的领域,比如说在招商上面,项目规划上面,特别是当时跟IBM对接,谈话当中我就知道,如果IBM能来咱们港区,他所带来的价值,是我这个专业无法比拟的。”

  正是因为这样的期待,使贾蒙在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博士毕业之后放弃了更优越的环境,来到港区企业一线工作。

  “从媒体上听到航空港区,这边对人才的需求更渴望一点。能让我更体验到企业最需要什么,这个东西能不能马上运用到企业当中为社会创造价值,问题在哪里,很实用。”

  和贾蒙一样,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看到港区的发展潜力,远离繁华的大都市来到这里工作。好的平台也使企业的发展更加顺利。

  工信科技研发中心主任刘跃:“通过这个载体会吸引很多人才。我们这很多研究生,都毕业就来了。有博士后工作站,现在正在申办院士流动工作站。这也是个平台,我们很认识很多企业家、专家,对我们将来发展也有好处,视野更宽阔,方向更明确。”

  人才创造价值。5-10年后郑州航空港区将成为一个以产业高度集聚为基础的、开放创新的现代航空都市。目前港区的发展建设需要大量专业人才。2013年港区成功举办了旅美华人专家河南行-实验区专场对接会,参加第12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会,与省内70多家大中专院校、13家海外交流协会、80多名海外专家、多家专业的猎头公司建立联系,保障了港区的高端人才,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努力打造“人才特区”。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杨永昌:“郑州市要出台一项支持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临空经济特区的意见,如果成熟的话,今年年内肯定要争取出台。咱区里要在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方面要出台一些单项的优惠政策,来吸引、留住人才,能‘引进来’‘干得好’‘留得住’。”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