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中原区、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 被市攻坚办约谈
  • 2017年08月06日 18:19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8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环境攻坚办了解到,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经开区管委会、中原区区政府被市环境攻坚办公开约谈。

  郑州市空气质量监测显示,8月4号夜间到8月5号凌晨,中原区市监测站站点和经开区管委会站点突然出现数据异常,空气质量指数较同一时段银行学校站点均高出100以上,从而拉高全市平均值。

  经开区管委会和中原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现场表态

  经开区环境攻坚办副主任申天奇说: “这些影响了全市工作大局和污染防治成效,也暴露了我区在环境治理上存在的短板、弱项。”

  中原区副区长李卫林:“回去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双统筹、双促进的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项标准化措施。”

  约谈会还组织其他市内各区及城建委、城管局、交通委、交警支队等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进行旁听,接受警示教育,可谓“动真碰硬”。市环境攻坚办常务副主任潘冰说,约谈不是目的,要通过约谈,引起重视,查找问题。

  “这个工作也不光是分管领导的问题,你们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和奖惩的力度,这样才能形成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监督环保、参与环保的局面。我们相信,把各项措施做到位,一定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面对环境问题的巨大压力,郑州市治理举措步步加压。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除现有的9个国控监测站点外,近期,二七区玫瑰花园、中原区梦原、惠济区党校、管城区金岱产业园、航空港区实验学校等5个市控站点也将纳入考核,进一步加强对中心城区以外空气质量的监测、管控。

责编:谢瑜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