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橙色预警期间 郑州中原区4家工地仍违规施工

2017年02月06日16:44  来源:郑报融媒

5034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王令 文/图

  2月5日,市大气办督导发现,中原区多个工地存在环境违规现象。未来几天,扩散条件改善,但仍有污染传输过程。

  目前,我市仍处于橙色预警期间,建议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橙色预警期间 郑州中原区4家工地仍违规施工

  多处违规现场被抓现行

  2月5日,市大气办督导处对西四环附近的建筑施工工地落实橙色预警的相关措施情况进行了督导,发现大部分工地均能落实橙色预警管控措施,但仍有部分工地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力的现象。

  中原区奥体中心,不执行橙色预警的有关规定,违规进行渣土运输。

  渠南路隧道工程项目(奥体中心北隔壁),不落实橙色预警有关规定,违规进行场内倒土、渣土运输(渣土车号码:豫AZ2776)、大面积黄土裸露、道路未硬化,渣土车路过时扬尘四起;紧临该项目北100米(属中原区西流湖办事处闲置空地),有大面积渣土堆放,未进行覆盖。

  西四环陇海路交叉口东500米路南,郑州地铁十四号线项目,不落实橙色预警有关规定,违规进行施工,厂区内大面积黄土裸露,进入厂区内的主干道路正在进行路基开挖、未硬化,扬尘极为严重。

  中原区西四环陇海路交叉口西南,汇泉西悦城小区配套管网项目(汇泉西悦城项目东隔壁),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

  鉴于上述问题,市大气办要求:市建委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对上述四家问题工地要进行严格处罚;市城管局对渣土车信息进行核实,对渣土车公司(港通公司、中康公司)进行处罚、教育,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同时,市大气办要求中原区大气办要进一步加大日常督查、监管力度,全面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确保各级政府所发布的预警、管控信息能及时与监管单位共享;同时督促上述四家单位于3日内做好整改,相关的整改、处罚结果及时上报市大气办督导处,市大气办将在3日后进行后督查,如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建议市委市政府责令有关部门依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橙色预警期间 郑州中原区4家工地仍违规施工

  仍有污染传输过程出现

  2月5日污染高峰过后,6日我市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但依然处于污染状态。

  根据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2月6日(初十),多云转阴天,凌晨到上午有雾,东北风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1时—10时,PM10浓度均值为317μg/m3,PM2.5浓度均值为248μg/m3。预计我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或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6日至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改善;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将出现一次污染传输过程,之后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2月7日(十一),阴天转雨夹雪,偏东风2级左右。预计我市AQI:125-155,空气质量为轻度或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8日(十二),多云,偏北风2到3级。预计我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或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9日(十三),晴天,偏西风2级左右。预计我市空气质量为良或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橙色预警期间管控不可松懈

  1月23日12时,郑州市发布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响应。

  2月6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部门建议,要按《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7〕38号)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橙色预警各项措施。

  市内各区加强辖区内巡查,做好防尘抑尘工作,避免道路扬尘产生。

  加强工业污染源在线数据监控,加大对企业的督导力度,确保环保设施稳定运行,对工业企业实行必要管控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进一步加强全民参与空气质量改善的宣传力度,倡导绿色出行,加强交通高峰时段、重点路段交通疏导,减少机动车怠速时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橙色;首要污染物;环境空气质量预报;路基开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猛犸:11月28日最后一次中原区选公租房啦

    11月21下午,记者从郑州市中原区房管局了解到,中原区2016年第二期公租房供应准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11月28日,接到通知的公租房申请人可以去选房了。

  • 郑州2000余名学生体验火海逃生演习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为增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今天(11月2日)上午,郑州市消防支队中原区消防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在华山路小学举办2016年中原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约2000名学生体验火海逃生等救生知识。

  • 郑州中原区785套公租房9月18日开始选房

    记者日前获悉,郑州市中原区住房保障部门2016年第一期公租房供应准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保利百合小区和锦艺国际轻纺城小区两处房源将在汇总后同期分配。

  • 中原区执法局每周联合“出击” 整治夜市占道经营

    夏天即将来临,随着气温一同升高的还有郑州市内各个夜市的人气。然而随之而来的就是露天烧烤污染环境、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等问题。

  • 中原区新年首拍:啟福携手中晟6亿摘得西区地块

    2016年郑州市中原区土地网络“第一拍”,于2月5日落槌。由啟福集团、中晟集团全资子公司河南长坤置业有限公司,出资6亿元,摘得建安路北福安路东,长江路北南三环东两宗地块共120余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