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风沙相随来袭 郑州所有工地要停止动土作业
  • 2017年05月05日 18:5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沙尘天气席卷了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河南部分地区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据监测数据显示,我省今天自西向东转为西北风,且风力可达5到6级,受本地扬尘和浮尘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PM10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

  对此,郑州市要求全部施工工地停止一切土石方、拆迁等动土作业,对各类堆料采取密网苫盖并对裸露地表进行洒水降尘。

  同时还要求全部施工单位对自己所属施工范围做好保洁工作,对工地范围内所有硬化道路、工地出口、防溢座、高架、机械设备上的积尘进行全面冲洗,对建筑垃圾及时收集并做好苫盖、洒水,确保工地内所有喷淋抑尘设施全部开启,且不间断进行喷淋增湿。

  此外,各相关单位在沙尘来临前,清理各类死角积尘,清理因降雨冲刷而携带至道路的泥土,谨防泥土风化造成路面扬尘。

  在大风扬尘管控期间,郑州相关部门对大风扬尘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降低大风扬尘污染浓度。

  未来几天空气质量:

  5月6日(星期六),多云转晴,西风2到3级转西南偏南风3到4级。预计郑州AQI:100-130,空气质量为良或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5月7日(星期日),多云,南风转西南偏南风2到3级。预计郑州AQI:90-120,空气质量为良或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或臭氧。

  5月8日(星期一),多云转晴,偏南风2到3级。预计郑州AQI:95-125,空气质量为良或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