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港区扬尘治理还得加把劲儿 记者再次暗访发现仍有未整改

2017年02月20日06:5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航空港区多个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本报曝光后,有的已及时整改,有的依然没有整改到位。根据市民杨先生的投诉,记者暗访发现航空港区其他一些道路、工地,也存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的地方。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文/图

  有关部门看清楚:这几处工地整改仍不到位

  从银河办事处向北走,一处围挡内的工地大面积没有覆盖防尘网。2月13日、14日,本报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曝光。17日上午,记者再次暗访发现,工地降尘措施依然与我省、市规定的标准相差非常远,许多地方的防尘网已破烂不堪,大量黄土裸露在外。一个建筑垃圾堆上,防尘网没有完全覆盖。

  航空港互联商贸城项目工地,上次记者采访时,工地内存在裸露黄土。17日,记者再次暗访发现,上次发现的黄土已覆盖防尘网。

  这个工地南侧空港四路西头,上次采访时道路上有遗撒造成的黄土带,西头大门内存在裸露黄土。17日,记者再次暗访发现空港四路上的黄土带依然存在,但面积比上次少了。西头大门内的黄土,大部分已覆盖防尘网,个别地方覆盖不到位。

  新港大道和科技路交叉口西边科技路工地,经曝光后,现场的防尘网进行了重新覆盖,但个别地方依然存在瑕疵。

  新港大道和明空路交叉口西边,曝光后整改较好,有的地方覆盖的是双层防尘网。

  新港大道和梅河交叉口东边的大土堆,曝光后覆盖面积增大,但依然没有覆盖严。

  记者暗访新发现,在长空路和新港大道路口东路两侧放置了大量成堆的黄土。在长空路一处取土工地上,多辆渣土车均没有施工,但在工地出入口处,有遗撒黄土的痕迹。在S102道路两侧,存在土堆没有覆盖到位的情况,一处围挡上有很多泥污。

  空港七路上,没密闭渣土车撒欢

  灰尘带两三米高

  上次,本报曝光了S102和新港大道东边道路扬尘的情况后,17日,记者再次在那里暗访发现,道路上有环卫工在两侧清洁道路,但道路中间依然有扬尘现象。路口南边有洒水痕迹,降尘措施较好。

  17日下午,记者在S102和空港七路交叉口南边看到,扬尘现象比较严重,特别是行驶较快的大货车过后,会带起两三米高的灰尘带。空港七路上,还有没有密闭的渣土车在奔跑。14时20分,一辆渣土车拉着浅黑色物质向南疾驰而去,这些物体的最高处已远远超过了车斗的围挡。记者发现,从那里经过的车辆,没有密闭的并非那一辆。

文章关键词:工地;黄土;渣土车;围挡;降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