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工地自制简易楼梯且无照明 一工人深夜一脚踏空摔伤

2016年11月15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雷呈国的工友带记者到现场,察看工地自制的简易楼梯。

  今年9月,雷呈国被老乡张东带到荥阳市隆基建设公司二十里铺安置房建筑工地打工。10天后的9月29日晚10点多,干完一天活的雷呈国下楼时从一楼摔到负一楼。工地派人将他送到了荥阳市中医院,随即在医院进行了手术。

  雷呈国当时摔倒后虽动弹不得,但意识清楚,工友问其摔倒原因,雷呈国说是因为楼梯旁无路灯:“一脚踏空就摔下来了,眼前一黑,想着就没命了。”在住院治疗前期,工地曾出1万元治疗费,“后面就越来越不想理我们。”其儿子雷鸣说,在家人的多次催促下,工地又垫付了几千元。

  住院20多天后,工地来了一位经理和家属商谈赔偿事宜,“工地说只愿再拿1万元”,最后双方不欢而散。

  谁知在10月23日早上,雷呈国在医院内突发脑梗昏迷,被送到ICU。闻讯后,他的老乡和包工头刘某互相推卸责任,都表示不管这事。

  10月24日,家属将雷呈国转至郑大二附院继续治疗。雷鸣说:“到现在共花13万多元,对方只垫付3万元,因不堪重负,父亲用的一些昂贵药品都被停掉或换成便宜药,且依然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生命垂危。”

  记者在荥阳市中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上看到,患者因“摔伤致右膝部肿痛”住院治疗,在10月23日住院期间突发脑梗。雷呈国的家属猜测,可能摔倒时伤了头部,但住院当时没有检查,或是由于骨折引起的并发症。但不管是哪样,当家属想做司法鉴定时,被告知要有建设公司的营业执照,“但要了几次,都不给”。

  11月12日上午记者与伤者的工友一起到事发地采访。这是一栋在建的高层住宅楼,出事的地点位于地面一层与负一层的连接处,由于没有楼梯,工地就自己焊接个简易楼梯放在两层楼之间,楼梯上未安装便于踩踏的木板,只有两根钢管连接在一起(如图)。记者现场看上下班的工人有的弯腰扶着扶手一步步往下挪,有些年轻工人从上往下跳。伤者家人说:“该简易楼梯不易上下,加上他加班连续干十几个小时,直到晚上10点多才下班。更可怕的是,他行至此处时天太黑,这里没有照明设备,他一步踏空一头栽下来。落差那么大,地下又是水泥,他栽倒后当即就动弹不得,后被干活的人送他到了医院。”

  记者随后找到该项目部一张姓负责人,他说:“我们尽快让律师和你们联系,啥事都要有个过程,我们正在积极协调处理。”

  该镇一位负责协调此事的副镇长在上午11时让记者及家属到工地等候:“我现在出发,咱们坐下来谈谈。”可一直等到下午1时30分,仍未见人影。记者再次与该副镇长联系,他则称下午到镇政府谈。下午2时30分记者一行赶到镇政府,保安却说该副镇长出门办事了,要等到“4点以后才回来”。(记者 朱长振 文/图)

文章关键词:工地;简易楼梯;摔伤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