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查处渣土车首用"异地执法" 一个工地揪出54辆黑渣土车

2017年03月11日08:4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东赵村安置房工地违规使用54辆“黑渣土车”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

  2017年2月24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17年度建筑垃圾管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今年对渣土车治理工作仍是“高压”姿态。

  不过,仍有工地“顶风作案”。3月9日晚,河南省住建厅联合市城管局就对两处使用“黑渣土车”的工地突击执法。一处工地被发现使用54辆“黑渣土车”,辖区办事处也将面临540万元的财政扣款。

  此次执法调用了荥阳和上街的执法人员,也是郑州市首次“异地执法”。执法人员内部腐败问题,今后也是查处重点。

  【新常态】

  首次“异地执法”查渣土车

  3月9日晚7点多,郑州市文化路与连霍高速交会处附近的一处偏僻角落,多名城管执法人员隐藏在黑暗中,他们绝大部分来自荥阳和上街。

  郑州市城管局固废处副处长马海军说,文化路与大河路交会处西北角的东赵村安置房工地,近期连续接到群众举报,工地扬尘、使用“黑渣土车”现象严重,此次执法,就是要严厉查处“顶风作案”的工地。

  执法人员曾多次得到准确线索,但却扑了空。“这和有人向工地通风报信不无关系。”马海军说,此次行动调用了荥阳和上街的5辆执法车,也是郑州市查处渣土车行动首次使用“异地执法”,直到执法前,绝大部分执法人员不知将前往何地。

  “异地执法”今后会经常使用。另外,根据2月24日会议的要求,执法人员内部腐败问题,也是今后查处重点。

  【查现场】

  违规使用54辆“黑渣土车”

  当晚8点25分,在东赵村安置房工地旁盯梢的执法人员传来消息:有“黑渣土车”即将驶出工地。

  蹲守的执法车辆立即启动赶到工地。看到执法人员突然赶来,有的“黑渣土车”想倒车逃跑,被执法人员拦下。现场共查扣了9辆“黑渣土车”。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地地面没有硬化,出入口没有降尘措施和监控设备,车辆驶过便尘土飞扬。马海军说,有的“黑渣土车”还是从新乡租的,经调查核实,该工地违规使用54辆“黑渣土车”。

  10日凌晨1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航海东路京港澳高速路口附近的大王庄安置房工地,现场查扣了2辆“黑渣土车”。

  【咋处罚】

  街道办面临几百万财政扣款

  执法人员将东赵村安置房工地的“黑渣土车”查扣约1小时后,赶来的惠济区执法局一王姓副局长看完现场后说,这次查扣的车辆都是在工地内,“我们只能对出工地100米外的渣土车进行查处。”

  此话遭到省住建厅和市城管局执法人员的驳斥,“要求‘源头治理’,工地违规使用‘黑渣土车’,你们应第一时间知道。”

  王姓副局长表示,这些车辆有顶灯、顶棚,区执法人员看不出是否为“黑车”,“渣土车资质的审核在市里,我们分辨不出。”

  市城管局执法人员证实,渣土车清运资质的审核确实在市里,不过每个工地使用多少辆车、车牌号是多少,都已反馈给区执法局,而且这些车辆都是无证的“黑车”,很容易查清楚。

  昨天上午,马海军说,因该工地违规使用54辆“黑渣土车”,按照规定,将会向惠济区去函,建议对工地处罚,对辖区办事处进行540万元的财政扣款,同时对相关责任人问责。

文章关键词:工地;黑渣土车;黑车;异地执法;安置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