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顶风作案!郑州大气办夜查工地 庙李村被通报

2016年11月05日08:1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空气质量指数不断上升,郑州市将轻度管控升级为中级管控。11月3日晚到次日凌晨,市大气办、市环保局和郑州环保世纪行,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夜查活动。夜查发现,有的工地已按规定停工,但庙李村等工地依然我行我素。市大气办发督查通报表示,将把督查发现的问题移交监察局问责。事发后,金水区立即通报批评了区城建局和管辖庙李村的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并责成该办事处严盯死守杜绝此类问题出现。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文/图

  有的工地派人严防死守

  11月3日22时30分,中原路和西四环交叉口南边,西四环东侧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一辆铲车不断将渣土堆积在一起。督查人员和记者们在车上观察了一会儿,然后迅速下车用摄像机、照相机拍摄。施工人员看到后,立即熄灭车灯,并停止施工。旁边,有人员急忙拿着扫帚打扫道路尘土,并在裸露黄土上覆盖防尘网。

  此施工处的南边,有一个门,记者进入后发现,里面灯火通明,施工正酣。记者们到来后,工地上立即开始覆盖防尘网。

  从这个门出来后向北走,不远处还有一个门口,多辆渣土车频繁进出。记者赶到发现,那里有车辆冲洗设备,渣土车的上方也进行了密闭,符合相关部门规定。这个工地门口,还安装了PM10、PM2.5、空气湿度等指标在线监测设备。从数据上看,PM10浓度较高。

  23时15分,督查人员和记者们来到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南流村拆迁工地,大家进入工地后看到,里面黑咕隆咚,黄土上均已覆盖防尘网,没有施工机械和施工痕迹,里面有多名人员在值守。工地门口,规范安装了扬尘治理公示牌,门口道路也进行了洒水。工地内一名男子说,他是高新区石佛街道办事处的驻南流村的人员,11月3日上午,他们就接到了管控通知,所以他和村“两委”人员一直在那里蹲守,防止工地人员私自开工。

  庙李工地夜晚违规施工

  11月4日凌晨0时左右,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庙李村,一栋大楼的很多房间灯火通明,在这栋楼房下的过道进口上方,有一个饭店的招牌,让人感觉里面是一个饭店。已熟知地形的督查人员,带着记者进入后发现,里面两辆挖掘机正在施工。

  距离门口较近的那辆挖掘机旁,有一辆渣土车,上边已装了许多建筑垃圾。记者拍照几分钟后,挖掘机司机忙熄火下车,当督查人员询问情况时,司机表示“不知道负责人在哪里”。当大家踩着建筑垃圾赶到另外一辆挖掘机旁时,那辆挖掘机上的人也立即下车走人。

  郑报融媒记者看到,该工地大量建筑垃圾都没有覆盖防尘网,建筑垃圾高低不平,还有很多钢筋裸露。

  郑州市大气办督查人员吴雅敏说,在郑州市此次启动应急管控措施的情况下,该处拆迁工地是绝对不允许施工的,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没有覆盖防尘网、没有按应急管控措施停止施工、没有湿法作业。

  随后,省大气办、省环保厅督查人员赶到现场,对庙李村违规施工的情况进行了解。

  违规问题将移交监察局问责

  11月4日上午,郑州市大气办给郑报融媒记者发来督查通报。

  中原区西四环与中原路口向南约300米路东奥体中心项目工地:西侧围挡外正在土方开挖未采取湿法作业,在该工地大门口南侧,违规新开一个大门,大门口未设置冲洗设施,进出工地车辆未经冲洗直接带泥上路。

  西四环与中原路口向南约260米路东道路工地:存在渣土外运情况,出工地车辆已经冲洗。

  金水区北环路与索凌路交叉口向北约200米路东庙李拆迁工地:管控期间,违规进行渣土清运,未湿法作业。

  管城区职工路与东大街交叉口南侧工地: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渣土运输,大门紧闭,门口未发现值班人员在位。

  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管控期间违规施工、渣土车运输问题,他们将按规定移交监察局问责。

  金水区全区开展夜查活动

  11月4日下午,金水区大气办主任王国安接受郑报融媒记者采访时说,郑州市此次启动中度级别应急管控措施后,金水区要求停止所有未经郑州市批准的土石方作业。由城管执法局加大对渣土车的查处力度,执法部门与街道办事处对接,在路口堵截渣土车。街道办事处、城建局派驻工地人员24小时盯守。同时,由区大气办联合城建、执法、交警部门联合夜查,在第一时间整改发现的问题。

  对于省大气办、市大气办发现的庙李村违规拆迁施工一事,王国安说:“我们在全区发了通报,对城建局、丰庆路街道办事处提出批评,责成丰庆路街道办事处严盯死守,要求城建局、街道办事处和区大气办对重点部位紧盯不放,发现情况后立刻制止,确保不再发生此类问题。”

文章关键词:工地;庙李村;作案;市环保局;金水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