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宜家仍在销售进口肉丸原料

2013-02-27 09:03    来源:国际金融报

  瑞典宜家公司近来卷入了“马肉风波”。2月26日,宜家公司发表声明称,对于在捷克检测出问题的瑞典肉丸,宜家已经停止了24个国家及地区涉及销售该供应商生产的相关肉丸产品,但不涉及中国。“所有在宜家中国餐厅和瑞典食品屋出售的瑞典肉丸均来自中国福建厦门的肉类食品供应商,肉丸中包含猪肉和牛肉。并且宜家不会允许在食品中使用任何宜家食谱规范以外的材料。”

  不过,昨日,有记者在上海宜家漕溪路店餐厅发现,“瑞典肉丸”仍在销售,并有数位顾客购买。记者询问两名销售员,这款瑞典肉丸是否从瑞典进口,得到的答复均是肯定的。

  捷克国家兽医局2月25日公布检测结果称,在宜家公司位于该国连锁店所销售的肉丸中发现马肉,这成为宜家卷入马肉风波的新证据。目前,下架宜家肉丸的欧洲国家已增至21个,泰国和多米尼加分店的也要下架。

  捷克国家兽医局发言人杜班说,肉丸样品是从位于捷克布尔诺的宜家连锁店获取的,共有760公斤肉丸被查封。据介绍,这些肉丸是从瑞典进口的,成分标注为牛肉和猪肉。捷克当局的检查还发现,从波兰进口的汉堡包中也发现马肉,已有360公斤汉堡包被查封;还有从卢森堡进口的肉制品也存在同样问题,已有600公斤相关肉制品被查封。欧洲的“挂牛头卖马肉”现象于今年1月中旬首次在爱尔兰被披露,目前已有十多个欧洲国家检测出掺有马肉的牛肉食品。

  另据报道,瑞典宜家公司已宣布瑞典境内所有门店暂停售卖传统食品肉丸,原因是这些肉丸被怀疑掺杂马肉,瑞典传统肉丸通常由猪肉和牛肉混合烹制;宜家葡萄牙分公司2月25日也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已停售在葡门店销售的肉丸,但声明并未提及在葡销售的肉丸中是否检测出含有马肉。瑞典媒体报道称,宜家销售的肉丸大部分来自瑞典供应商达夫庄园公司,后者目前已按照瑞典食品安全管理部门要求,展开产品检测。

  (潘洁)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