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卷入马肉风波 称中国所卖瑞典肉圆来自厦门

2013-02-27 09: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宜家卷入马肉风波 称中国所卖瑞典肉圆来自厦门

宜家卷入马肉风波 称中国所卖瑞典肉圆来自厦门

  欧洲 “马肉风波”爆发之后,雀巢、乐购等跨国巨头陆续卷入其中,如今这一风波又波及瑞典家具卖场宜家家居。近日,捷克国家兽医管理局宣布,他们在宜家捷克分店出售的产自瑞典的一公斤包装的速冻肉丸中发现了马肉。随后,宜家宣布召回在瑞典等14个欧洲国家出售的此类肉丸。

  昨日(2月26日),宜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受该事件影响,截至昨日,宜家已在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停售相关肉丸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宜家中国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在宜家中国餐厅和瑞典食品屋出售的瑞典肉圆均来自中国福建厦门的肉类食品供应商,包含猪肉和牛肉。”

  风波席卷24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欧洲的 “挂牛头卖马肉”现象今年1月中旬首次在爱尔兰被披露后,目前已有十多个欧洲国家检测出掺有马肉的牛肉食品。

  本周一(2月25日),捷克国家兽医局公布检测结果称,在宜家公司位于该国连锁店所销售的肉丸中发现马肉。捷克国家兽医局发言人杜班表示,肉丸样品是从位于捷克布尔诺的宜家连锁店获取的,共有760公斤肉丸被查封。捷克方面还发现,从波兰进口的汉堡包中也发现马肉,已有360公斤汉堡包被查封;从卢森堡进口的肉制品也存在同样问题,已有600公斤相关肉制品被查封。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