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发言人:信心不足致内地人买香港奶粉

2013-03-04 09:29    来源:北京晨报

政协发言人:信心不足致内地人买香港奶粉

  图为吕新华(左二)举手示意“再给最后一个机会”。 新华社发

  昨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个换届之年全国“两会”的首场发布会受到中外媒体的格外关注。外交官出身的新闻发言人吕新华首次亮相。面对媒体记者们提出的如何改善空气质量、如何看待新一届领导人的新政等问题,吕新华回答得扎实稳健。他表示,和所有市民一样,希望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期待新一届领导人的好开局能坚持下去。

  关键词:新政新风

  改作风要与办实事结合

  党的十八大之后,新一届领导人推行了一系列新政策和规定,其中体现了一些新的风气和理念。政协是如何理解和看待这些新政、新风、新理念的?在具体工作中是否有所体现?

  吕新华表示,新一届领导人上任以来时间不是很长,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执政新风使党的形象更加务实和透明,获得了国内外舆论的一片好评和赞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也希望这样一个好的开局要坚持下去。

  吕新华认为,现在很多方面不是没有规章制度,而是能否坚持按章办事的问题。他希望新一届领导人这些好的风气、好的制度、好的办法能坚持下去。“这里我还想强调一点,我们政协委员还认为改变作风是我们做的第一步,下面我们更期待把改变作风与给老百姓办事结合起来,特别是在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方面,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还有办难事”。

  关键词:钓鱼岛

  日本必须承担一切后果

  有记者表示,近日,中日两国就钓鱼岛的主权纷争持续升级,随时有擦枪走火的危险。同时也有报道称,中国军队方面开始备战。那么中日双方是不是真的会开战呢?

  吕新华表示,钓鱼岛事件完全是日本一手造成的。“购岛”闹剧是日本右翼势力蓄意挑起的,日本政府对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破坏中日关系的行径不仅不加以制止,反而亲自出面“购岛”。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没有权力拿中国的领土进行任何形式的买卖,不管日本以什么样的形式“购岛”,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

  70多年前,日本的右翼势力曾经把亚洲拖入了巨大的灾难,当时中国就有3000多万同胞死伤在日军的枪炮下,至今日本国内对那一场侵略战争的负罪感还总是躲躲闪闪。如果日本不能直接面对这个历史,深刻反省、痛改前非,即使它物质多么富有,在道德上它永远站在被告席上。

  吕新华强调,如果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坚持错误的做法,甚至出动自卫队的舰艇飞机,对中方的舰机正常巡航执法进行干扰,造成擦枪走火这样的事实,日本必须承担一切后果。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