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象大骨面河南走红 方便面行业或生变局

2013-12-09 16:1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中国作为世界小麦生产和消费大国,方便面行业以每年转化全国小麦1/10容量,成为转化小麦的重要行业。按照食品工业“十二五”规划,未来几年将是方便面行业一个新的飞跃期,行业销售额超千亿不再遥不可及。

白象大骨面河南走红 方便面行业或生变局

白象大骨面河南走红 方便面行业或生变局 

  但另一方面,方便面行业却面临着行业集中度过高、升级速度滞缓的问题。一份来自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我国方便面整体行业销售量同比增长仅0.5%,其中康师傅和统一两家企业市场份额接近国内市场的八成。如何破除增长之乏力、创造有序市场竞争已经成为方便面行业的当务之急。

  在这样的行业困局之中,白象在近期以全新的大骨面产品,在其“大本营”河南地区迅速走红,不仅渠道热捧,行业专家以及普通消费者也是赞不绝口。对于新大骨面上市不久后便形成的热销,白象食品的新闻发言人邓敏认为,大骨面历经十年潜心研究,在工艺、口感、营养、健康等各方面都已趋于成熟,并且每月组织5000多场的试吃活动,让人们品尝到骨汤泡面带来的新口味,因此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转化成竞争优势。

  一位食品行业研究员告诉记者,食品并非技术性行业,所以研发企业常常遭遇“被模仿”的风险,但白象方便面以科技创新,打破行业发展的瓶颈,以骨汤泡面,从而彻底打破了国内其他方便面仍是“白水+调料”的泡面现状。大骨面在区域市场形成热销之势,使得河南省方便面维系已久的竞争格局,很有可能将“大骨面现象”而发生改变。

  正如上文所言,我国方便面市场一直被两大品牌占据,本土方便面企业虽然发起过多次冲击,但都以失败告终,因此白象的此次创新之举被寄予厚望。

  上述研究员称,目前消费者所需要的是更美味、更健康的食品,白象顺应这个时代的潮流,在产品价值创新上做出更多文章,这才是行业破局的关键。作为营养型食品,白象大骨面不仅考虑了速食,更加注重饮食质量,通过骨汤浓缩技术将骨汤包还原为一碗真实的骨汤,使消费者体会到方便面的健康与美味。

  一位食品行业营销专家认为,白象大骨面新品之所以能够快速完成市场培育期,深入消费者心中,与其所实施产品差异化、营销创新化、渠道深耕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白象拥有雄厚的技术优势,自主研发了骨汤还原技术,使大骨面走出单纯的口味之争,与主打口味型方便面形成差异化。而在营销方面,白象大骨面冠名了河南都市频道热播的综艺节目《我是大赢家》、打鱼粉丝音乐节等,大大提升了知名度,与终端销售形成良好互动。对于渠道,这个快销产品关键的竞争要素,白象在“精耕农村”的同时,大刀阔斧地开始了“进城计划”,正式全面进入河南一二线城市。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