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国际板推出尚无时间表

2012-06-05 08:25    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北京6月4日讯 记者王璐报道 日前,针对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证监会方面表示,目前,各有关部门仍在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度规则等进行研究和沟通,“推出国际板还没有时间表。”

  证监会指出,探索建立国际板市场不是新推出的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已经作了安排。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涉及法律、会计、外汇管理等诸多领域,需要在现有框架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安排。

  此外,上交所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指导意见》是一份中长期的战略指导性文件,其中关于“适时试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的具体内容,上交所一直都在研究、筹备中。但上交所国际板目前没有实质性的启动计划。(王璐)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