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南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701元 增长12%

2012-09-04 08: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9月3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上半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6701.3元,同比增长15.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

  上半年,我省城镇居民消费增速快于收入增速,消费增长比收入增长快了3.7个百分点。八大类消费全面增长,其中,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消费同比增长一成,食品消费、衣着消费、居住消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消费同比增长均超过一成,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消费、交通和通信消费同比增长均超过两成。

  上半年,我省城镇居民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长迅速,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1491.35元。上半年,我省城镇居民每百户家庭购买家用汽车支出同比增长超过四成,购买手机等通信工具支出同比增长近八成;与此同时,我省城镇居民网络购物支出保持持续快速增长,上半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或服务支出17.71元,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谭勇)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