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A股账户近一年零交易 空仓账户超半数

2012-09-14 08:33    来源:京华时报

  指数震荡下行、成交量减少、当月参与交易账户数占比下降成为今年8月股指的关键词。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8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投资热情依旧不高,多项数据均处于下行状态。

  日成交量及金额“双降”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8月证券市场运行情况显示,8月上证综指平均收盘点位为2114.29点,环比下降54.51点,降幅为2.51%;深证综指平均收盘点位为876.82点,环比下降25.36点,降幅为2.81%。

  受此影响,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及成交金额均有所减少。8月沪市日均成交量环比减少3.29%,日均成交金额环比减少10.03%。深市日均成交量环比减少3.40%,日均成交金额环比减少5.87%。

  近七成账户近一年零交易

  市场低迷,投资者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人数也处于低位。数据显示,A股期末沪深两市场共有A股有效账户13648.14万户,从是否参与二级市场集中交易的角度看,近一年内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账户仅占期末A股有效账户的34.14%,较上月下降1.62%;未参与交易的A股有效账户8988.54万户,占期末A股有效账户的65.86%,较上月上升1.62%。参与交易的A股有效账户中,七成期末持有证券,三成期末未持有任何证券。

  空仓账户超半数

  另外,空仓账户依旧维持高位。期末持仓的A股账户数为5630.52万户,环比增加0.70万户,增幅为0.01%。空仓账户占58.75%,较上月增加0.12%。8月两市参与交易A股账户数为1570.30万户,较上月减少68.42万户。

  “股市并不缺少资金。关键是投资信心不足。”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刘景德分析认为,股票交易活跃度降低与市场信心密切相关,市场如果不能彻底回暖,赚钱效应的确直接导致投资信心难以恢复。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