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局局长:美刁难中企不是光明正大竞争

2012-11-12 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11月11日电 十八大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11月11日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集体采访,回答了记者们关心的问题。

  在回答有关我国打击盗版问题的执行情况时,田力普表示,中国各级政府一直坚持打击盗版侵权。盗版是一种世界性现象,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都有不同程度的存在。打击侵权盗版任务是长期的,我国有完备的保护知识产权法律和法规,各级政府对打击盗版的态度是坚定的。

  田力普说,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形象被西方媒体扭曲。西方媒体一提到中国就是造假、侵权,这样的情况虽然存在,但另一方面的事实却被忽略了。中国通过实施知识产权制度,保护了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知识产权,同时,中国是世界上支付版权费、商标使用费、特许经营费最多的国家之一。

  谈到中兴、华为在美国遭遇不公正待遇时,田力普说,华为和中兴是全球拥有国际专利最多的企业,也走在了全球网络设备制造行业的前列。美国的一个企业10年前就提出华为的某些代码侵权,但现在这家企业已经没有实力用知识产权刁难它们,只能用其他手段,包括一些政治化的手段。这不是光明正大的竞争,也会对它自己造成损害。

    (记者 孙秀艳)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